close

來到義大利當然要學點義大利文拉~~~

第一個月來,每天就是上義大利文課!

但實在有夠難的拉~~~

現在搞得我英文原本就不好,連義大利文上了一個月還無法講出一句!

最可悲的是~~跟我朋友講中文,他們都說為何你現在講中文我都不懂你在講什ㄇ了!

整個文法大亂阿~~~

IMG_5018.JPG

IMG_5645.JPG    

設備好好都是Apple~

IMG_5046.JPG

IMG_5048.JPG  

 

 

義大利文:有分陰陽性、單數複數變化、定冠詞變化、連你我他我們你們他們都不一樣

動詞更妙:有原型動詞,然後現在式分變化有規則、不規則你 我 他 我們 你們 他們都不一樣,過去式再一個變化,未來式還沒學...

EX:           Work          Take            Leave         do            go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原型動詞     Lavorare     prendere     Partire       Fare         andare       

io      我     Lavoro        prendo        parto         Faccio      vado          

Tu     你     Lavori         prendi         parti          fai           vai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Lui/Lei 他   Lavora        prende        parte         fa            va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Noi   我們   Lavoiamo    prendiamo   partiamo   facciamo   andiamo    

Voi   你們   Lavoate       prendete     partite      fate          andate         

Loro 他們   Lavoano      prendono     partono    Fanno       Vanno          

以上光這些背都被死了..............

一個字就要背6個變化,再加上過去是變化,我已經全部搞混了.............

 

而且每天都有功課,每周都有考試~~~所以每天上完課就是回家苦讀阿

期末還要上台用義大利文簡報~~~壓力好大阿~~

IMG_5315.JPG  

 

 

 

還好老師上課還算有趣~~~經常帶我們戶外教學

課堂上寫下問題後,例如:你叫啥名字?哪間餐廳好吃阿?火車站在哪阿?藥局再哪阿?或是市場裡星期幾有開阿開到幾點之類的~~

就帶我們到圖書館、中央市場、車站,用破爛義大利文問陌生人,然後全部寫完給老師看過後就可以下課拉~

有趣的是~~~有次問路的課,我問到一位老先生,先是問他火車站在哪?藥局在哪?因為他講了我聽不懂.....因為實在太爛,

結果他要直接帶我去~~~我用英文跟他講這是上課,不是要去,他也聽無我說的!拉著我的手要帶我去找車站~

最後我只好把他帶到老師那,請老師處理了~~~哈哈

IMG_5148.JPG

到圖書館去吵人家讀書~~

IMG_5308.JPG  

紅衣男就是老師拉,在中央市場問食材及營業時間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qu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